close

昨天看到微軟針對Windows Live的部份服務配合Win8進行更新

第一彈就是8年沒有更新的Hotmail升級了

先外觀來說

Outlook.com  

整個介面變得十分清爽,連廣告也仿造 Gmail 模式

以不干擾使用者界面的方式呈現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介面,甚至會有想要回來用看看的衝動

箱當然就是有信箱該有的功能,對於垃圾信及廣告信聽說也進行優化了

當滑鼠移到左上角Outlook字樣旁時,會出現一個向下的箭號

點下去的話就會出現其他雲端服務的大圖示

Outlook.com的雲端功能  

其中行事曆及SkyDrive的功能則還沒有轉移完成,仍然是舊版本的模式及畫面

功能上當然也就還沒有任何變化了

 

其中的 "朋友" 就是通訊錄再加上各主要社群網站好友的通訊錄進階版

People    

可以把其他地方朋友的資料抓進來

建立龐大的 "People帝國"

這個功能對目前的實用性還不知道啦

但是也許借由社群網站找回來失聯已久的老朋友

可以因這個功能而實現,在現實中的身體接觸了呢?

 

如果只談E-mail的部份,雖然MS開始要追上來了

但是Google已經又走出一大步了

新的功能"封存" "大量信匣" 及 "廣告信匣" 某種程度上來說

讓訂閱的電子報不會干擾到公事上的處理

是一個很棒的想法及設計

 

但是在未改版完的SkyDrive中

有一項MS的利器 Office Web App

Office Web App

對於長期需要 Office 進行工作的我來說

這美麗與熟悉的仿2010工作列,真的讓我對於MS有了一點期待

不過又到了說MS壞話的時間了

之前我的SkyDrive有25G的空間容量

那個時候為了Lab工作共同編輯文件建了一個Group有額外的5G空間

對Lab及個人來說是很夠用了啦

但是這次Outlook的改版,卻讓我發現

我的 SkyDrive 竟然只剩7G,如果要建新的Group只有1G的空間

我的隨身碟都16G用很久了,SkyDrive竟然剩7G

真是太可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月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