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Legend
在看完全民超人之後
突然想到曾經看過同樣由威爾史密斯所演
 "我是傳奇" 一樣以 "孤單" 為主題的電影在 I AM LEGEND 中,人類為了醫治疾病
反而創造了另一種更可怕的 "感染症"
這部電影後來也產生了二種結局

一個是電影院版本的
男主角頓悟犧牲了自己
另一個則是男主角頓悟到這些被 transform 的人
已經有了自己的文化和感情
而非毫無智能的

也許~大家會覺得第二種結局太扯了
或是最好這樣~在最後的關頭突然變得能溝通起來了
但是我覺得這是在表示出另一種的 "進化之路"

你以為不能溝通,就代表另外一方是低下的嗎?
這是身為人類的自負
也可以這樣說~我覺得就把受virus感染但活下來的人
當作現今社會中的 "動物" 吧
為什麼明明它們的情感是十分明確也讓人動容的
但是還是有人能認為那些親子之間的行為只是動物的本能?
養寵物的人也都知道就連普通不過的小狗小貓
都會有它們獨自的個性

第二個結局~又有何不能接受的部份
只是因為從 "人類" 的角度出發吧?

哈~好像扯遠了
不過這一部電影主要說的~應該是
一個人的孤獨吧
在沒有任何希望的感覺下
找尋同伴
與商店裡的人偶說話
想像自己處在一個有同伴的世界
來解除自己的不安

把現實抽離
讓主角在一個幻想的時空
表達了人對於環境的未知及獨處的反應
但是處在同樣的都市中
也許非我族類的感覺
全民超人給我更強烈的感覺
只是全民超人把氣氛弄得比較有趣一點

在主角自白他發現只有自己不一樣的時候
我想
對於現在社會中很多自認處於邊緣的人來說
應該是很有同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月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