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let (刀賦) 看板 BaJi_club

標題 該說是悲傷吧

時間 Tue Sep 20 00:26:45 2011

 

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但我希望這篇能多少點醒一些人,不要步上前人的錯誤,

我會把收藏拿到社辦來,真的是希望一個武術性社團,能夠有更多人,真正接觸過類似兵器的東西,

我參訪過很多類似社團,但鮮少能有社團能夠讓社員接觸過兵器的領域,大多是拿木製的揮揮,

真正應該有的[力道]和[手感],甚至招式的[原因],完全都沒體會過一個人,

在了解一個未知領域前,應該對別的領域抱持一種尊重,因為你根本沒涉獵過,

你連邊角都沒窺探過,你根本沒資格去形容未知領域的總總。

 

拳王學長,我知道你已算是老人,但我在跟你說[你把劍收入鞘時收反了],您的態度是如何??

大笑拍我說[劍哪有分正反],那一把扁擔劍,連花紋漆痕鏽痕兩面都不同,

您是用哪一隻眼睛看到兩面相同的??而且你知到有些劍放反,鞘是會毀損的嗎??

孟倫學長,我跟你說[請不要一直摸刀刃,高碳鋼很容易生鏽的],您又是給我甚麼答案,

[刀刃那麼容易生鏽,那要怎麼砍人(所以他們會立刻擦拭,並拿回去保養)]

[那些放社辦的刀,不就早就鏽光了(我上面都有一層薄油層)],最令我不滿的是,

當我跟你題起台灣很多大型居合道場的規矩時,你壓根不認為那是現在還有的規矩,

在你心中根本沒有對刀等應有的態度,那我跟你廢那麼多口水,我不就神經病??

我很感謝阿舍學長,材料系的他,知道一把刀的製作,有多費時費工,知道鋼材的好壞區別。

也很謝謝士懷,他揮得出一把刀的重心好壞(雖然那把刀在今天的擺攤中被小大一擊地折彎了)

也很謝謝祥元威重等人在持刀時,有注意到應有的規矩。

 

大家看看,到底還有沒有別的社團的人願意在社辦,放置快10萬的道具供大家使用,

我想也很難有了,作決定的出發點是好的,但那心情總是會被人踐踏。

據說教練在習武時,練習的道具連跨都不能跨過去,反觀這些不珍惜的人,態度差太多了,

容易得到的幸福,好像就不是幸福。

希望和我同一屆的社員,能在習武的路上,養成一種[愛物]的心,我所想要的,不過是如此

 

--

※ Origin: ◆ From: 140.116.191.109

推 kitel:愛刀人推 拍拍囉@@ 09/20

推 huai:那把刀.....QAQ 09/20

推 Chwan:是,對不起,對於扁擔劍是我無知,在這裡鄭重的跟你道歉 09/20

推 Chwan:有機會的話可以聽你介紹一下你的各個寶貝,討論一下如何 09/20

推 rtai: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講開就沒事了.大家都是一社成員 09/20

推 rtai:沒啥不能夠溝通的... 09/20

推 windzero:很抱歉拔唐刀時太粗魯Orz 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