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成大合氣道社的事件,發生事件的順序,我大略的說明一下,因為原本的文章被版主選擇性的刪掉,再加上對方的文章海戰術,可能事件的原本模樣會被誤解,還有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跟他們浪費口舌做無謂的爭辯,只是希望我們認識的朋友,不要誤會了我們,或許這只會被當作發洩個人情感的文章,但還是希望自己的朋友不要誤會自己就好,不敢期望會有人幫我們說話,但不要從背後被統一刀就好,就像馬丁路德金恩所說的「我們可以不記得敵人的大放獗詞卻忘不了自己人的沉默不語」,真的是讓我感觸很深。 首先是一開始VEN發文章,提到社長竟然把社團的場地借給太極拳社,而且他自己就是太極拳社的文書,我認為做這件事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有避嫌的做法呢?至於發現這件事的,其實是我,因為我半年前就發現了,發現太極拳社竟然藉著自己的社員是合氣道社的社長,而把合氣道的道館場地變成他們星期六固定練習的場所,從以前到現在無論是柔道還是合氣道社,這兩個共管場地的社團都有一個共同的默契,就是場地絕對不外借,合氣道社沒有社辦,道館的場地可以說是合氣道的社辦一樣,有人有聽過別的社團跑到人家的社辦還變成固定時間使用的嗎?我是覺得就算你要外借,你也應該要開會讓全社團知道,是否大家同意,還有要得到友社柔道社的正式同意才是,而不是說他們看到了太極拳社在合氣道場地練,生米煮成熟飯,就只好默認了,因為我後來有問過柔道社的社長和光宇學長,他很強烈的強調他們是絕對不外借的,不過這不是重點,最主要的是行事光明正大的太極拳社,需要場地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阿。 可是半年前我實在不想讓事情鬧大,希望社長會自己省悟,因為上學期社團常常跑去合氣道的台南道館,結果學校的場地這麼好,卻都沒有好好使用,這就算了,但是看到外國的留學生,對著黑暗且空無一人的道場問說為什麼這樣時,我就想說會不會也有很多新生要來也發生同樣的情形,這也就算了,但是看到太極拳社的社版,有人說可以在成大的場地練很棒,又省時間吃飯又方便時,讓我感到現在的情形,就像是被人騙離自己的道場到更遠更不方便的地方,結果別人卻入主到自己好的場地一樣,所以VEN會提到不要一直往合氣道台南道館跑的原因就是這個,而且因為學校的場地常常都沒有使用,反而是別的社團一直去用,結果真正想在學校練習合氣道的學生,是不是也喪失了他的權利,甚至給別的社團有場地上的可趁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